路口視線死角車輛高速飆過 永康學童家長心驚



台南市永康區家長投訴,指責勝華街上學時段不時有貨車竄出、高速衝過路口,曾撞倒騎士、多次險些輾過學童,家長接送子女上學也常受驚嚇;博客來書局另勝華街西側相連單行道有禁止右轉告示,無數汽機車駕駛視若無睹照走不誤,一再嚴重威脅守法民眾與學童安全。家長今天投訴警方呼籲重視;永康警分局表示,除取締違規,將報請交通單位會勘,研究改善之道。

勝利國小林姓家長說,學校位在勝學路,每天接送孩子都要經過與勝華街交叉路口,大批汽機車自勝華街駛進勝學路時,都不先暫停看有無人車經過,曾有騎士遭撞,也多次看到學童在車陣穿梭險些被輾過,建議改為單行道比較安全。

陳姓家長說,最危險的是清晨時大批進出附近市場的貨車,都自勝華街匯入勝學路,許多貨車到路口都未減速,直接衝進勝學路車道,已不只一次發生車禍,因路口有視線死角,尤其貨車車速過快時,要是有學童經過後果不堪設想,希望上下學時段禁止貨車通行。

永康分局交通組表示,當地人口多車流量大,因民眾反映勝華街西側路段受限地形起伏彎曲且路面寬度不足、路口有視線死角,會報請市府交通局辦理會勘,實地了解是否有必要增設單行道、限制行車動線或特定時段車輛通行、修改號誌標線,提升交通安全。
勝華街口大批家長載送子女上學必經,家長反映多次遭高速竄出貨車驚嚇。記者周宗禎/攝影
分享
勝華街口許多學童上學必經,安全飽受高速穿越汽機車威脅。圖/家長提供
分享


D28E1F2FA3F62FB6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